《非日常系的鬼斩役战斗物语》正文 为什么我看的一月新番和你们不一样啊! 文 / 天河優子
甲午年冬季新番扫雷报告@和邪社
民那桑扣你吉瓦,万众期待业界瞩目的2015年一月扫雷现在也开始了。我这回延续上次的模式,精分成三个人扯淡唠嗑,这三位依然是g君、e君和d君。
d:唉,.g你家电视台被查处了吗?2014年的颁奖大片怎么还没出来?
g:额,这个说来话长……(扶额)。简单的说,过去的一个月,在经历了断电断网烧主板摔硬盘等一系列小风波之后,我对人生有了全新的认识……
e:这么惨啊。
g:反正元旦之后我每天的表情差不多就这样子,感觉命运在**我。
d:咦这不是艾莉卡酱嘛。
g:话说你还看白箱啊,看不出来嘛。
d:切,难道我只配看后-宮片吗?
e:这倒也是,后-宮片和白箱又不冲突。
g:正好我们来唠一唠去年的这些片子吧。我感觉去年我追的片子两只手就能数得过来,白箱乒乓月刊少女,啊对了还有那个鬼灯。还有……还有什么来着?
d:你这一只手都数得过来。
e:我去年倒是看了挺多大片,什么az啦,残响啦,还有烧钱烧得飞起的巴哈姆特之类的,最后觉得值回票价的也就是希德尼亚的骑士。这片你没看吗?应该去补的。
g:听说风评不错的,不过我一看三转二就头晕,技术还是差点火候。
d:我跟你们说我品味提高了啊,我都会看dandy了啊。
g:唉,唉,知道了知道了(摸头)
e:丹迪这片子,虽然没什么内容,不过还是能体现出日本动画在技术和表现力上的优势吧。
g:恰恰相反,这片子才表明日本动画现在的**烦,就是业界缺脚本,没脚本的话大家都没活干啊,逼得一帮没活干的演出家凑一起搞这么个纯技术展示片。诸如2d转3d这都好说,希德尼亚的骑士和苍蓝卖得不都不错么。但是没靠谱的脚本才是最麻烦的。因为故事烂,你就得拿别的东西凑,比如卖肉啦卖歌啦卖角色啦卖声优啦。前几年这么玩的也有不少赚的,但是你老玩,玩腻了,观众就不感冒了,今年这么玩的结果都挺惨的。
e:2014年我觉得算是日本ab和小仓唯两大歌后的巅峰对决,新妹有肉吃有球看,法夫纳直接当有男主的魔炮看也可以。就是中规中矩应付差事的四个片子。
g:灾难的是这四个片子还扎堆出来了,记住:历史证明,扎堆必然暴死,想想当年的五虎吧。
d:但是五虎里面还是有ngnl杀出来的。
g:因为ngnl做得有趣有诚意,前面已经说了。
e:其实现在想,ngnl和魔劣的成功也是有必然因素的。ngnl做得有趣,魔劣则是狠抓大爷怎么装逼,制作组很明显知道他们在做什么,靠什么来争取观众。但是这四个片就是既视感超强,不能说做得很差,但是你一看,这个像缘之空那个像魔炮那个像is,那这就悲剧了。有特点的东西才会被人记住。所以说没看腻的感兴趣可以看看,否则这四个样板戏真没什么好讲的,就像四块鸡肋。
g:还是买一送三。
《百合熊风暴》ユリ熊嵐yurikuarashi
d:我承认我没看懂所以我不说话我就听二位大大发表高见(茶
g:几原邦彦的新片嘛,真的,解读太多都是蛋疼。
e:我这会已经放弃了,真的,我就是来prpr的。把大脑收起来,安心prpr。
d:唉唉唉你们怎么就这样放弃了呢?
e:这片怎么说呢,还是几原那套路,大量象征,劲爆台词,**裸的歌颂百合jb乱,背后藏一个大阴谋,故意搞出欲盖弥彰的效果,还有招牌的舞台戏和变身段子。从结构上和企鹅罐差不多。
g:但是节奏明显快了不少。
e:是的,企鹅罐前面是慢条斯理的日常回,主要是构造舞台和做叙事的铺垫的。但是这个百合熊,这个企划是提前很长时间做出来的,也明确了故事背景取自著名熊吃人事件,可能几原觉得之前戏外的铺垫已经到位了,所以他上来就是大阴谋,上来就是百合,上来就是审判,上来就是你死我活熊吃人。这么搞我感觉很仓促,感觉没有企鹅罐做的精致。企鹅罐前期虽然慢而摸不到头脑,但是一步步引导你走进那个世界的感觉很有意思,就是【引人入胜】。而百合熊上来就急于摆出【胜】的姿态,【引】的过程变得极为激烈。
g:用现在时髦的词,叫做药效足。
e:这么一来,解读百合熊的象征意义就没那么简单了,当然也可能会更简单,因为铺垫少了,可能后面就会**裸的表现出来。那这样我们还用得着费劲解读么。所以我说跟着感觉走就行。
d:那这感觉怎么样呢?我就感觉这尺度好大啊,一百合片能做出来逼死里番的水平。
g:前三回我觉得一般,有点要玩托的感觉。听说第四话是神回不过还没来得及看。
e:几原老贼卖起骚来业界没几个能拦得住的。不过我对森岛明子的人设不太感冒。对了,要特别指出一点,这片的op太炸裂了,一月最强确定,全年最强予定。
g:还有悠木碧的配音,简直神,简直在释放灵魂。
e:所以说,看这篇别带脑子,否则你会累死的,安心prpr就是。
《美男高中地球防卫部love》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!binankoukouadhouse翘楚级的制作水平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审美趣味,op做得太别致,简直就是在炫耀。虽然这制作简直无可挑剔,不过只有一个问题:
d:这片讲的是什么啊?我在看法治在线吗?
e:本来酒吧里的诸位判官都是个性十足,结果第一集两口子一撕逼,立刻八点档婆媳剧嘴仗既视感。
g:第一话像法治在线,这故事讲得挺差的。第二话居然是给第一话翻案,这就更离谱了。第三话又换了个故事,结果这个故事讲得还不错,怎么成治愈了?
e:所以这种大起大落的单元剧,你让我评价我也没法评价嘛。不过看样子酒吧里的人都是有故事的。估计后面还得变身几次。变好变坏这难说,还是完结再补更好。
《无头骑士异闻录》デュラララ!!x2承durarara!!x2shou
g:无头2大家等了这么长时间,本来我们还是想品评一番的。但是——
e:真的,没必要多废话,还是第一季那个味,简直原汁原味。第一季怎么评价这一季怎么评价,就感觉上一季是去年做的一样。
d:我来找不同:oped不够劲。
e:这就别强求了,trust这等神曲,想超越也太困难了点,oped只要还是那个意思就行。
g:另外你们发现没有,这一季的腿一个比一个长,快赶上usou
e:尽管原作最出名,这动画却是本季最没存在感的一个片。
g:制作组真还原,把丰臣秀吉画得跟孙悟空似得。全片从上到下一股就是没钱的感觉,没钱干嘛做这片,暗荣你家无双系列难道还用得着拍个广告片做宣传?
d:我说这片一股国产的气息你们不会有异议吧。
g:胡说,别瞧不起国产片。
e:平心而论打斗还凑合,ed也可以。当然,综合看,追的都是真爱。
isuentby帰ってきた彗星
除了本命死亡游行
这季还比较喜欢觉得可以看看的也就苍穹exodus、加藤无双(上面有提)和玛利亚了。
其他作品就那样了(包括两部所谓人气续作的az和喰种),此外即便骗钱大湿也好(卖盘又搞前作卖游戏送bd那套了)、贱女人也罢,等等之流,洗洗睡的节奏,坐等4月吧~~
ntby帰ってきた彗星
;